💐

【银胜/光翔】空城(一)

(二)

这里是私设背景设定,有剧透!! 

•光翔未交往前提

•关于称呼:英文Ginga和Victory指奥本体

中文银河和维克特利指光和翔变成的奥体

(记名法借鉴了QIU老师)

•本文主的银胜是光翔馅的

•小学生文笔

  

  

地表愈发崎岖,原版平坦的大道逐渐变得沟壑纵横,表明这里已是无人之境。没人走的路礼堂光走得多了;所以他没有放慢脚步。地底世界穹顶上凝结着的冰蓝色水晶随着这条路的延展愈发稀少,反之,地面上开始出现散落的水晶碎片,随着前行越来越多。

“Ginga,现在几点了?”光问道。

“十点三十四。”Ginga知性的嗓音从火花中传出,“别太急了,小光。”

“我知道啦。”光道,但还是加快了脚步。他得在十一点之前赶回去,而地底毫无时间观念的环境让他大伤脑筋,不过还好有Ginga在。

忽然,光停了下来。

不远处是一片废墟,一片闪光的废墟。大地崩裂而成的深坑里,是曾经的村落与住房,只不过都已经支离破碎,变成了碎瓦和残砖。炭黑色的火焰肆虐的痕迹遍布此处,碎裂的水晶插在泥土里,埋在废墟下,散落在地上,蒙尘而光辉不减。

光抬头,看见地顶上本应结着水晶的位置都成了空荡荡的豁口。就是这里没错了,他想。

他想起了昨天。

和翔漫无目的地在地底散步,两人无言。只是,当他们似乎走了太远,地开始陡峭;地顶上出现一个那样缺晶的豁口时,翔没再往前走。他抬眼盯着那个豁口,没有表情,眉梢抽动了一下。光注意到了。

“怎么了吗?”他问。接下来,他做了件让他后悔一整天的事:把他曾经到这里来过的事情告诉了翔。“这里我来过,再往前走这种洞更多呢,但是前面路不好走,我就没去了。”

  

翔的表情看起来像是难以置信。

  

“别走这边。”片刻后他说,转过身,原路返去。

光愣了一会,跟了上去,有些失落。翔瞒着他什么东西,他能感觉到。而他原先以为翔是不会瞒着他什么事的。至少他以前没那样过。

  

“小光,你不如找女王问问吧。”回到翔的住处,Ginga小声提议道,“她应该都知道。”

小光坐在桌旁,看着从刚刚开始就一直不发一言的翔。他在低头擦拭他的水晶,没抬眼。

光也感觉到现在的翔不好说话。他起身,犹豫着道:“……翔,我先走了。”

翔没回答。光加快脚步想赶紧出去,但突然被叫住。

“不许去那里。”是威胁的语气。光回过头,翔压眉盯着自己,神态充满了他们初识时的那份不信任。光心底一震。

“好。”他答道,匆匆离开了房间。

  

“我没什么可以告诉你的。”琪莎拉淡淡地道,脸上没有笑容。“这是翔的心结。没有人能打开。”

“您告诉我啊,我是他最好的朋友,为什么我不能?”光激动了。

“小光,你知道什么叫‘底线’吗?这就是翔的底线。你还是不要碰好。”

光愣住了。

一种偌大的空虚莫名地闯入脑海。我,还不能算是可以越界的人吗?

这种奇怪的想法产生后,光感到了自己的不可理喻。

但他相信这是因为自己的天性,他如光般走进他人内心的天性。

他还是坚持了下去。

“拜托了,告诉我一点点吧,一点点就好!”

琪莎拉抬眼看着他。

她隐隐感觉到,这个少年不太一样。

也许…

“顺着那条路走,是一片废墟。如果你能在废墟里找到一条用紫色维克特利姆水晶做的项链,带来给我,我就告诉你更多。”她低声道,“但,千万不能让翔知道。”

光笑了,点了点头。

“明晚你去,十一点前回来。”

  

时间回到今天。光将目光从地顶移向废墟。

“Ginga,我们上吧!”

  

银色的光降落在坑内,银河开始小心翼翼地拆解废墟,寻找着那块不一样的水晶。现在如果有人路过这里,就会奇怪地发现一个巨人正弯着腰翻玩具似的拿起房子的肢体又放下。

  

  

tbc.

评论(5)

热度(1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